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为驻马店幼专师生上专题思想政治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深入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课。

姚新文以“维护祖国统一 青年义不容辞 让青春在维护国家统一中绽放光彩”为题,从青年学生为什么要上好思政课、如何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如何在维护祖国统一中实现青春价值三个方面,引史论事、以例导学,结合国家历史、红色故事、励志榜样、国家政策,深刻阐述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使命任务,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加强系统学习、重视实践创新,为维护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姚新文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办好思想政治“第一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驻马店市台办、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