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市委统战部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为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何晞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 坚持走在前面做表率”为主题,围绕“坚定信仰力、提升思考力、强化执行力、涵养亲和力”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

何晞指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从砥砺初心使命中激发奋斗精神,从追忆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动力,锤炼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

何晞强调,要坚定信仰力,争当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表率。统战各领域工作要一项一项对标对表、一件一件落细落实总书记要求,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把人民至上贯穿到统战工作方方面面,让群众对改革发展成果更可见、可感、可及。要提升思考力,争当理论通透、本领高强的表率。提升学习研究能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付诸新实践,持续增强能力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提升政治引领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人,用改革发展成果感召人,用鲜活案例教育人。提升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工作预案,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要强化执行力,争当勤勉担当、善作善成的表率。从大局着眼,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科学设计载体抓手,精准选择发力重点,高站位谋划工作,高标准推进落实,牢固树立抓具体、具体抓、重细节、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有提升、出亮点、上台阶,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统战色彩。要涵养亲和力,争当品行高尚、谦恭仁厚的表率。弘扬优良传统,锤炼过硬作风,树立统战干部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廉洁奉公的形象气质,持续营造健康洁净的统战政治生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