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市直统战系统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主持会议。市直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通报了市直统战系统2019年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机关各支部书记递交了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分别就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就做好今年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姚新文强调,一是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全市统战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党建谋划更实;强化政治统领,政治意识更强;强化规范提质,基层支部更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氛围更严;强化大局意识,干事创业氛围更浓,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统战工作的创新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二是扛稳政治责任,推动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建高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统战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营造“三个氛围”,大力创建模范机关。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创建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创建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创建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把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支部工作全过程。要扛稳主体责任,确保党建落实落地。党组班子要把方向、强保障;机关党委要牵好头、做指导;各党支部要抓落实、重实效,将部班子的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贯彻到位,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持之以恒抓创建,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以更好的状态推动市直统战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长效建制度,坚持完善创建领导机制、台账制度、任务分工制度和联络员制度,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日常抓落实,切实把创建要求、创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发挥优势创品牌,推动文明创建和统战业务相融合,创新开展有统战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打造特色亮点,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统一战线的贡献。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