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义剪 驻马店籍陆配杨玉红深情回报家乡父老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9:30,春节前从台湾返乡的驻马店籍陆配杨玉红来到自家地下室,此时已有四五位小区居民在地下室门口排队等她。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巾帼志愿者杨玉红把自己家的地下室改成了理发室,为小区的居民进行义剪。

杨玉红老家是上蔡县的,17岁时,她来到市区学习剪发。2008年,她嫁到台湾。在台湾时,她利用星期天、节假日为周边的学生、社区居民义务剪发,大家都特别喜欢这样一位的热心公益人。 去年疫情期间,杨玉红90多岁的老父亲生病,杨玉红在台湾那边心急如焚,却无法及时赶回。市县台办、台联会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看望慰问并帮助协调就医,很快控制住了病情,让杨玉红深受感动。因此,这次回到大陆后,她决定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通过义剪为抗疫做点贡献,回报家乡父老。 两把椅子、两张围布、几个简单的理发工具,组建成一个简易的“理发室”。就这样,一把“爱心剪”不断地飞舞着,她娴熟的手法让小区居民收获了崭新的发型和开心的笑容。

一推一剪皆是情,点点滴滴暖人心。每剪完一个人的头发,她就用酒精认真消毒一次工具。现场有人跟杨玉红开玩笑,问理发要钱吗?杨玉红认真的说:“能为你们服务是我的荣幸,你们开心,我会更开心。”理发时,她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尽管条件有限,没有全套的“洗剪吹”,只是用简易的理发工具打理出发型,但大家都很满意。“这个义剪特别及时,虽然事小但非常暖心。”小区居民们纷纷点赞杨玉红。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