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房氏宗亲会到遂平县拜谒先祖并向敬老院捐赠慰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房氏宗亲会一行在世界房氏宗亲会执行会长房四平带领下,并到文城房子国故址拜谒先祖,进行投资考察。

据了解,汉族房姓系自祁姓,帝舜封帝尧之子丹朱为房邑侯,为方雷氏故地,在今河南遂平西南房故城,丹朱之子房陵以父封爵为氏。作为房氏文化发源地。我县非常重视房氏文化的推广,建立了房氏始祖丹朱公纪念馆,延展对房氏文化的研究领域,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宗亲不断到遂平寻根问祖。

河南房氏宗亲会在遂平县文城乡敬老院举行爱心敬老捐赠活动,河南房氏宗亲会会长房玉玺在捐赠活动上代表房氏宗亲会表示,这次爱心敬老的捐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文城乡作为房姓的发源地是房姓后人的心灵故乡,也是房姓后人的根,以后将会长期的关注文城乡的发展,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中捐赠价值14万元左右的物资食品。

河南房氏宗亲一直坚持开展“敬祖、睦宗、团结、友爱、救贫、扶伤及传统文化研究和宗亲联谊活动”。以“修身、兴家、旺族、强国”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继承优良传统,激励河南房氏后裔重教修德、奋发进取、多出人オ,为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宗旨,为沟通房氏宗亲血脉情感,推动房氏宗亲传统历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来源:驻马店市遂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