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侨联邀请侨界代表线上参与壬寅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三月三,拜轩辕,三月六,拜娘娘”,壬寅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近日在西平嫘祖文化苑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同祖同根同源祈福国泰民安”。受疫情影响,今年拜祖大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现场录制、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西平县侨联积极邀请10余名海内外华侨华人代表线上参与拜祖活动。

此次网络拜祖共分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祈福中华等六个环节,整场活动简约简单,全场网络录制现场直播总时长控制在80分钟以内。此次壬寅年网络拜祖活动还配合有“中华母亲颂”诗歌朗诵会、嫘祖文化系列征文和短视频大赛、文化学者访谈、书画剪纸作品大赛等内容。

嫘祖故里拜祖活动,已成为传承弘扬嫘祖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平台和文化品牌。邀请侨界代表参与拜祖大典,对于保护、传承、弘扬嫘祖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助推中华嫘祖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来源:西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