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侨团助力确山抗击疫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确山县侨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1月29日向全县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及其眷属、海内外侨胞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抵制疫情谣言;科学防控疫情,守护美好家园;主动配合排查,科学安全就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天都在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海外留学生听闻祖国疫情,心急如焚,纷纷慷慨解囊,全球寻找防护和医用物资货源。塔吉克斯坦鹏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欲峰、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总领馆参赞赵向军和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司昆虫学家段建军博士等一批确山籍华人华侨多方想办法,积极为确山县筹措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用品和医用耗材。
    2月5日,在赵向军先生协调争取下,阿联酋河南商会暨同乡会向确山县捐赠口罩、防护帽、手套及鞋套65箱7万件,总价值近20万元。2月4日,美籍华人段建军博土从海外打来电话,委托家乡亲人捐赠抗疫资金1万元。海外赤子继续行动,爱心奉献仍在接力。2月5日,海外侨胞侨团抗疫捐赠仪式在县卫健委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拥军、副县长张保红及县侨联、县红十字、县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捐赠方代表段建全、赵大军及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活动。
    危难时刻显真情。几多不眠夜,多少桑梓情。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时刻牵挂着祖国安危,在海外积极投身抗疫战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根同祖,情系根亲的爱国主义情怀,一箱箱防护物资,一句句“中国加油”在抗击疫情中奏响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歌。


来源:驻马店市确山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