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侨界开展“百年党史寻初心· 侨界重走长征路”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凝聚侨心向党的浓厚氛围,近日,市侨联在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泌阳入口处——高店镇肖湾村启动“百年党史寻初心·侨界重走长征路”活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做重要讲话。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侨联负责人、侨界代表人士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侨界代表一行从高邑镇谭园村龙泉寨军部驻扎地出发,一直走到胡栗冲的山路,以此致敬革命先烈。在高邑镇胡栗冲红二十五军宿营地旧址,认真听取泌阳县党史办负责人讲述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的故事,详细了解当时红25军在泌阳的三天两夜。大家唱着红色歌曲,沿着红25军走过的路线重走了长征路。

最后,侨界代表一行又参观了焦竹园鄂豫边省委旧址革命纪念馆,在焦竹园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侨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赴革命圣地进行红色传统教育,在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重温党的艰苦历程,具有重要意义。重走长征路让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和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从“服务”二字入手,更加耐心细致为侨服务,以自己踏实的工作业绩来彰显侨界人士贡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