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汝南籍侨胞熊华锋向家乡捐赠50万元医用防护物资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2月29日,侨胞熊华锋爱心捐赠疫情防控医用物资50万元的仪式在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汝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雷彦伟出席捐赠仪式。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许多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新加坡汝南籍侨胞熊华锋就是其中之一。熊华锋系汝南县三桥镇人,2014年到海外创业,长期以来一直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创业成功后更是一心要回乡投资,造福桑梓。1月30日,熊华锋专门与汝南县侨联联系,详细询问家乡情况,表达了要为家乡捐赠医疗物资,和家乡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大爱之心。

    2月上旬,熊华锋斥资50万元从海外购到一批医用防护物资,经过多方努力,于2月底运回家乡。他说:我是炎黄子孙,无论在哪里,我都有一颗中国心;现在国家有难,我要尽力为国分忧,帮助家乡父老。为弥补不能回家的遗憾,熊华锋特意委托其“发小”白锋代他转交捐赠物资。

    自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里还充分利用各种媒介,积极动员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止2月底,全县已累计接收到300多家(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款物,形成了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来源:驻马店市汝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