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台政策,确山县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台资企业延伸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措施落实、落细,让台胞台企分享大陆改革发展成果,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更好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和县域经济发展。

确山县台办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为企业纾困解难。在了解到台企--驻马店益芳食品有限公司计划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扩大生产规模,需要租赁厂房、融资时,及时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及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部门联系沟通,并召开协调会现场为台企就国家出台的“农林22条”、厂房租赁、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申报涉农龙头企业、红薯种植基地+农户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一是明确了农业信贷优惠政策的落实细则和具体途径,对接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方式。二是明确了呈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申报原则和具体程序,以及台企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三是建议企业应进一步加强与红薯种植基地留庄镇赵楼村的对接与沟通,推动更多的新型优质品种在基地推广,扩大种植面积,不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用好的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台企负责人对县台办积极为台企牵线搭桥,畅通融资、租赁等渠道,表示衷心的感谢,决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扩大生产规模,走特色农产品发展之路,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助推确山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确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