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留学人员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驻马店欧美同学会筹备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广泛动员留学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归力量。

    踊跃捐款捐物。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会长、河南欧美同学会理事安松林从俄罗斯多方筹集物资,第一时间向新蔡县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河南欧美同学会会员、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晨辉捐款2万元,为医疗机构和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3000箱、矿泉水300件、隔离服230套、猪肉600斤;英国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饶涵跑遍伦敦,遍寻货源,向驻马店市汝南县捐赠专业医用FFP2口罩10000个,阿联酋河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李松涛为确山县捐赠抗疫物资65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驻马店留学人员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组织留学人员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上报有价值的意见建议60余条,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刘静洁学长通过12345心理服务热线、社会心理服务队、心理服务公益热线等平台为群众进行心理咨询疏导数百次,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不能正常外出的心理压力。

    积极传播正能量。针对社会传播的谣言和部分海外媒体对中国疫情的不实报道,驻马店欧美同学会筹备组主动向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河南农村广播等官方媒体提供河南疫情防控有效措施,驻马店市第一例治愈病人出院等信息,向海内外主动发声,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


来源:河南省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