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台资台属企业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19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台资台属企业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欣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台联会会长唐国立主持会议。全市27家台企代表与九县三区对台工作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台企代表分别就新冠病毒疫情期企业发展、复工复产情况、所遇困难及下步打算进行了发言。在27家企业中,有因疫情获益的企业,有抓住机遇、拓展线上销售的企业,有因产业受众特殊而准备转型的企业,也有因疫情投身公益进而获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企业。杨欣宇认真聆听并不时进行问询,对有困难或政府帮扶需求的企业直接安排给所属县区并指派市对台工作专人跟进解决问题。

    县区对台负责人发言后,座谈会又安排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共同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11条具体措施”)。

    杨欣宇指出:全市台企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宏观调控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台办、台联的多措并举的关心、帮助下,各想其策,勇于应对。很多企业不仅没有因疫情受困,反而发展更好,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对于有困难的企业,我们会指派专人跟进,进一步做好纾难解困工作。

    杨欣宇强调:大陆对台企台商合法权益保护是一贯的,明确的,是不会改变的,尤其是随着国“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具体措施”,省60条和市17条等惠台政策的出台,台企、台商、台胞在大陆的下一步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市台企一要有信心、坚定信心向前看;二要敢进取、抢抓先机创新篇;三要共努力、凝心聚力迎未来。


来源:驻马店市台办、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