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行台企台胞台属新春座谈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1月15日-16日,驻马店市台企、台胞、台属新春座谈联谊会在天龙大酒店举行,共有60余名台企、台胞、台属代表参加。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欣宇首先向在驻台胞、台属送上了新春祝福,对台胞、台属们多年来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台企台商抢抓新时代开放新格局新机遇,主动融入驻马店平安崛起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坚定投资信心,实现更大发展。新的一年里,市台办、台联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驻台两地产业、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

    在座谈会上,市台办组织大家学习了新出台的26条惠台政策,并进行解读。台企企业代表、台属企业代表、台籍台胞进行了发言,就企业发展、在驻生产生活、就业创业等情况发言,对深化驻台交流合作、促进驻马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台办负责人向困难定居台胞家庭发放了帮扶款。

    座谈会后,还举办了两岸共联谊,吉祥大拜年和为台胞属送春联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地的台湾亲人和身处驻马店的亲人通过手机视频进行了相互问候和交流,送上了新春问候。


来源:驻马店市台办、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