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湘豫侨联爱心接力 受助烈属深感社会温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一行3人赶赴泌阳,看望慰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抗疫烈士陈申的家属,并转达湖南省侨青会、河南省侨联的深切关爱。泌阳县政协主席王兵、县侨联主席栗冬蕊等陪同。

    在陈申家中,蒋毓勤详细了解陈申父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得知其父母身体尚好、妻子努力工作、坚强面对生活时,她甚感欣慰。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嘱托县侨联要常来看望,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侨联组织的温暖传递好、落实好。面对侨联系统这次跨省的爱心捐助,陈家人感动不已,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会努力工作,坚强生活,感恩社会,让爱心善举继续延伸和传递。

    2020年2月9日,39岁的陈申牺牲在抗疫一线,作为抗疫典型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5月初,湖南省侨青会决定对陈申等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家庭分别捐助2万元。这次跨省的捐赠活动得到了时任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的高度重视,她要求驻马店市侨联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捐款顺利快速送到获奖者家属的手中。经湖南省侨青会、河南省市县各级侨联组织的爱心接力,这笔2万元捐款已于6月21日顺利发放至陈申家属李端的银行帐户。收到这笔跨省捐赠,李端及其家人非常感动,李端当日即提笔写了一封诚挚的感谢信,发自肺腑的感恩湖南省侨青会的善举,感谢各级侨联上下的沟通协调,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来源:驻马店市泌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