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首个省级“侨胞之家”揭牌暨侨界“喜迎二十大 侨心向党 礼赞祖国”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近日汝南县首个省级“侨胞之家”揭牌仪式暨侨界“喜迎二十大侨心向党 礼赞祖国”活动隆重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副主席赵冰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红敏等与20余名侨眷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马红敏、赵冰洁分别为揭牌仪式致辞,蒋毓勤、马红敏共同为“侨胞之家”揭牌。蒋毓勤对汝南县被授予省级“侨胞之家”表示祝贺。她同时强调,“侨胞之家”是凝聚侨心汇集民意的重要阵地,是展示侨界风采的重要窗口,省级“侨胞之家”的成功创建也是省市侨联对汝南县侨联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汝南县侨联再接再厉,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侨胞侨眷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爱国之家。

随后,蒋毓勤、赵冰洁、马红敏等与侨界群众欢聚一堂,共迎二十大,同抒爱国情。汝南县侨联向侨界群众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侨界群众围绕活动主题,激情献上了红色诗歌朗诵、戏曲表演、书法展示等,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侨界群众用最朴实的方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礼赞伟大祖国!参加活动的侨界朋友纷纷举起手机,拍下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分享给自己海外的亲友。活动不仅丰富了侨界群众的生活,更进一步增强了侨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筑牢了侨心向党的思想基础,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侨胞之家”活动结束后,蒋毓勤、赵冰洁、马红敏一行又先后到汝南县部分侨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到汝南县恒美食品有限公司和天中游乐等归国留学生企业走访观摩,详细了解侨眷、侨企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源:汝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