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多形式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确山县委统战部采取多种形式对白皮书进行学习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及时分享进行宣传学习。白皮书发布后,确山县委统战部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便将此内容分享给全县统战干部。全县统战干部通过学习白皮书的内容,纷纷表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下,白皮书的发表,体现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可动摇。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拥护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自觉做好本辖区内统战对象的宣传引领工作,期盼为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做出新贡献。

二是利用节日走访进行宣传。利用中秋走访慰问台企业,以对台企负责人宣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台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一中原则,热切期盼两岸回归和平发展。表示愿意与大陆人民共同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特别是近几年来,大陆连续出台多项惠台政策措施,极大地方便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会多向在台湾的亲朋好友们分享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和感悟,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大陆,到大陆投资兴业,共享大陆改革发展成果,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9月27日下午,确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侨台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大家一致认为,白皮书的发表有力地增强了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在台亲朋好友的宣传推介工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来源:确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