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台办多措并举做好台胞台属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近日,西平县台办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服务台胞台属贯穿到整个对台工作当中,心系台胞台属办实事,切实加强对台属的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搞好台胞台属基本情况调查。组织、指导全县20多个乡镇及有关部门,对全县台胞台属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清了全县台胞台属底数,进一步完善了我县涉台信息库;二是对张民生、王丰庆、裴富功、张宗顺先生等多位重点台胞、台属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鸡蛋、牛奶、火腿等生活物资,并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县台办积极营造尊重爱护台属氛围,把做好台属服务工作纳入工作重点;三是积极服务“思念(台南)群”。县台办通过思念(台南)群,经常性在群内与台胞台属进行交流互动,回复他们的问题与关切,并在他们回乡探亲之际,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及时解决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台胞台属的疫苗接种问题,积极与卫健体委、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联系,设置专人专班,为台胞台属定时定点接种疫苗,并提供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

据不完全统计,西平县台办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台胞台属办好事、办实事8件(次);为困难台属送资金送物资4件(次),受到台胞台属广泛好评。


来源: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