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侨办为侨排忧解难,贴心服务暖侨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衷心感谢驻马店市侨办、县侨办,多亏了你们协调,现在工人已对房屋渗、漏水点及损坏处进行了全面整修,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3月30日,县侨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回访时,家住县医院家属院的侨眷张燕笑着对遂平县侨办的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3月8日,张燕分别向市委统战部和遂平县统战部侨务部门反映房屋渗漏水问题长期无法解决,引发邻里纠纷,居住环境受到很大影响。原来,2019年楼上邻居装修后,张燕家房屋天花板、墙壁便出现了多处水渍,房屋墙皮多处脱落。张燕多次和楼上邻居沟通,希望对方彻底排查漏水原因并承担房屋维修粉刷费用,但双方对维修方式和费用未达成一致,邻里矛盾呈升级状态,该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为尽快解决张燕困扰,县侨办在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派人去张燕家实地核查情况,耐心安抚张燕情绪,倾听其诉求。张要求楼上邻居承担其房屋维修费用,查找漏水点,确保以后不再漏水。其后,县侨办工作人员到楼上邻居家了解情况,反复做思想工作,并请县医院(两人工作单位)党委书记张杰出面协调。在多方努力协调下,其楼上邻居最终同意为张燕家重新维修涂刷房屋并承诺之后不会再出现漏水现象,该求助事件最终得到妥善解决。张燕动情地说,“市侨办、县侨办热心为侨、不忘侨属,亲自上门帮助解决我的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娘家人’对我们侨眷的关爱。”

一直以来,遂平县侨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侨为本的服务宗旨,夯实为侨服务基础,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侨胞侨属遇事有人问、有人管,真心实意为广大归侨侨属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遂平县侨界广大归侨侨眷的信赖和欢迎,得到了上级侨务部门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侨办将继续“零距离凝聚侨心”,主动担责,一如既往的坚持“以侨为本”的工作宗旨,积极为侨界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来源:驻马店市遂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