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统战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全市统战及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后,遂平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统战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5月6日,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海松专题汇报了全市统战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2022年全县统战及对台工作贯彻落实意见》。经常委会研究,一致通过了此意见。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侯蕴对本县如何做好统战及对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主动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要加强与各方面代表人士的联系,协助县委、政府做好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协商讨论,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使民主协商成为县委联系各界的重要形式、协调各方的重要纽带、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着力做好“台胞之家”联谊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通过举办台商台胞座谈会、联谊交流活动,讲好河南故事、天中故事、遂平故事,不断增强文化宣传感染力打好文化牌。 


来源:遂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