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工商联牵头成立“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破解提琴产业发展瓶颈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确山提琴,驰名中外,已是红色确山一张靓丽的名片,全县境内已有提琴企业70多家。提琴产品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大贝司及琴盒等配件,产品超过30个系列,400余种型号,年产30多万把。确山提琴占据全国提琴总产量的40%,在中高档提琴上更是占据了全国80%以上的份额,90%的产品出口到欧美国家,年产值3.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提琴之乡”。但是繁荣的背后也存在很多问题,如:自主品牌名气不够,竞争力不强,每个企业各自为战、一盘散沙,没有形成合力。

    确山县工商联2019年以提琴产业为切入点,以“提琴产业发展突破年”为课题,经过10余次深入企业调研,从手工提琴制作行业的科学化、规范化、连锁化和品牌化四个方面形成调研报告,给县委、县政府建议成立“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经过一年的努力,2020年1月12日,“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不断强化行业管理,紧紧抓住市场持续稳定的机遇,高效实施战略转型机制,不断提高确山小提琴品牌,打造名副其实的小提琴之乡。


来源:驻马店市确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