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疫情防控和扶贫助学工作表彰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8日,遂平县工商联在城南新区2634房间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疫情防控和扶贫助学工作表彰会。工商联会员企业家和部分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工商联主席刘三民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扶贫助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最后,李峰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潜心进行学习,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终身课题。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度融会贯通,全面把握文件精神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并转化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两个健康”、“一联三帮”为契机,强力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牢树发展信心,积极适应并主动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每一家企业都要立足长远发展,主动学习和研究新常态和新格局,认真谋划企业发展,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调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确保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动技术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在技改升级、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科学管理降成本、提效益,跟上时代步伐。要注重人才机制创新,既要注重培养现有人才,又要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要加强协作、抱团发展,一定要有团队观念、合作意识,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从大局出发,从共同利益出发,加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三是服务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遂平县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扩大覆盖范围,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两个行动”为载体,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掌握思想状况,倾听意见建议,帮肋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两个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企业家教育管理,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商联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推进“两个行动”的工作能力,以工作上的硬招数促进民营经济增动力、提效能、上台阶。


来源:驻马店市遂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