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到平舆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县委书记张怀德,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县政协副主席夏洪亮等陪同调研。

张震宇一行先后来到花花牛现代牧场、杨埠镇大朱村、泰普森、天水湖公园,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了解带贫产业及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在花花牛现代牧场,张震宇询问了企业生产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牧场养殖发展规模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张震宇指出,花花牛是河南省乳品行业的主打品牌,全力打造现代化的科学管控模式,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在杨埠镇大朱村,张震宇走进贫困户郭小刚、郭小志家中,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照他们享受的扶贫政策清单,逐条逐项询问落实情况。郭小刚懂电工,老伴在村内扶贫车间务工,家庭收入稳定,老人们表示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张震宇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并嘱咐乡村干部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的所需所求,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当前,正是户外休闲产业生产的旺季,在泰普森产业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张震宇查看了企业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就业情况。近年来,平舆县紧紧抓住产业带贫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了“基地在县城、车间在村头、加工在农户”的立体化“三级扶贫车间”体系,全国最大的户外休闲企业浙江泰普森集团、永强集团等相继落户平舆,已引进52家龙头企业,年产值可突破20亿元,在全县建立了308个外协加工点,带动2.5万人就业增收,已成为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基地,被确定为全省十家外贸出口产业基地之一。

在天水湖,张震宇实地查看了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全面了解项目建设布局、总体规划。张震宇对平舆县水环境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优化投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平舆县坚持绿化美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为居民打造靓丽的生态旅游景观,实现人与水生态环境和谐共生的目标,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实现生态环境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的双赢。


来源:驻马店市平舆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