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古塔街道发挥新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促进形成产业规模,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古塔街道现有蔬菜种植合作社、葡萄种植合作社、猕猴桃种植合作社等各类专业合作社10多个,该街道办事处加强与这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联系,引导他们与4个贫困村结合,结对100多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在合作社的技术扶持下,这些贫困户成功实现脱贫。在特色农产品销售过程中,该街道办事处采取“电商+扶贫”模式,每年开展至少2-3次的电子商务培训,已经对4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的全体村干部和500多名有文化的贫困群众都进行了电商普及性培训,有效提升了贫困户电子商务平台应用能力,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电商产业链建设,增强了贫困村和贫困户其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增收脱贫。


来源:驻马店市汝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