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8日下午,黄淮学院在综合楼427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培训。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培训。

党委统战部部长洪军结合典型史实案例,从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七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历史风貌。阐述了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要充分利用百年统战史学习教育的难得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统战史学习教育与党史教育、统战实践实际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开启“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统战力量。


来源:黄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