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委统战部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辛丑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7日,农历三月初六,辛丑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隆重举行。本届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同祖同根同源,祈福国泰民安。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典以现场仪式,结合网络、现场电视直播方式进行,并在“云上西平”开辟“辛丑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专题,分设现场直播、专家访谈、书画摄影、诗歌朗诵、历届展示等,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大典共分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祈福中华等六项议程。

西平县委统战部、西平县侨联积极向海内外华侨华人宣传嫘祖文化,邀请他们参与拜祖活动,征集网络拜祖短视频、文学书画作品等。西平县工商联邀请22家非公企业踊跃参与拜祖活动,由800多人组成的企业方阵成为这届大典的一大亮点。

截至本届,嫘祖故里拜祖大典活动已举办十四届,对促进西平县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嫘祖祭典”已被纳入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予以保护。


来源: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