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驻马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备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的工作对象之一,主要涵盖民营企业管理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的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在筹备过程中,要按照党委领导、依法管理、社会化运作的机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凝聚共识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早日成立。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关于同意筹备成立驻马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批复》,商定了联谊会性质、办会宗旨等事项,讨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学党史强担当、走基层办实事”活动相关事宜。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