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委统战部做深做实县人大代表党外人士推荐提名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确山县第十六届人大党外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中,县委统战部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早开展,情况早掌握、人选早落实“三早”工作,坚决做到“三到位”。

一是协商沟通到位。县委统战部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委组织部就党外人大代表推荐问题,充分进行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通过深入走访、调查、联系统战单位或团体,准确掌握党外代表人士有关要求和意愿。

二是协作配合到位。县委统战部积极参与制定方案、参与相关工作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委组织部坚持党外代表由县委统战部提名把关,初步人选充分听取县委统战部意见,经过层层筛选,把最强最优最具代表的党外人士提名为初步人选,其中79名当选,占比35%。

三是综合评价到位。按照“凡进必评”的要求,县委统战部坚持把综合评价作为县人大代表初步人选推荐提名的必经程序,各综合评价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评价体系指标,坚持标准、规范操作、客观公正,从思想状况和政治表现、社会公益事业、企业经营等9个方面对党外代表进行评价,严把政治安排“入口关”,经综合评价,民营经济代表人士44名全部当选。

 通过“三早三到位”,县委统战部全面完成了县人大代表中党外人士的推荐提名工作,所提人选符合县委、县人大工作要求,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来源:确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