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驻马店市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建设,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落实交心谈心的基础上,2021年1月14日下午,四届农工党驻马店市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主委张勇刚主持会议。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国,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干部游滢应邀出席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张勇刚代表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李东冉、刘瑞华逐一发言,作出自我批评,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张勇刚指出,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和问题整改工作,使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上,农工党驻马店市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勇刚代表农工党驻马店市委及个人进行了述职,他从扎实有效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疫情期间,竭尽全力贡献力量;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发挥优势,社会服务更加贴近群众;务实重干,机关工作高效有序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市委会各项工作。

随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李东冉、刘瑞华依次做个人述职,全体市委委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刘建国对市委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农工党驻马店市委理论学习有深度,抗击疫情有担当,履职尽责有实效,社会服务有创新,市委会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高效、清廉的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今后的工作,刘建国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正确方向,不断凝聚奋斗共识,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发挥党派优势,提升履职水平,聚焦驻马店市十四五规划实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驻马店和美丽驻马店建设建言献策出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把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来源:农工党驻马店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