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平舆县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和县政协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同时县委统战部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和统战系统积极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标志着新时代党的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县各级统战部门要畅通政治协商渠道,配合党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好政党协商,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列入年度干部培训规划,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帮助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平舆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