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在广泰大厦召开“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民建省委全会精神、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讨论和制定了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关于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由支部主委冯勇主持。支部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和各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冯勇主委指出,前一阶段,支部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推进有力;强基固本,学习教育深入;问题导向,查改工作到位;凝心聚力,活动成果丰硕 。整个主题教育活动特点鲜明、扎实深入,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要成果。   

    冯勇主委强调,“四新三好”主题讨论活动是支部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继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迎接民建成立7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全体会员要充分重视,结合支部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主题讨论活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提高、实现新作为、焕发新面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严格按照民建省委、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四新三好”对标提升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活动,全面落实活动方案,以先进支部标准开展各项活动,加强沟通,凝聚共识。

    会议研究制定了“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方案并进行了动员。冯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引导会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抵制西方敌对势力借机抹黑中国的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论,认清某些西方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污名化“甩锅”中国背后的用心实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行动上有新作为。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结合支部自身实际,突出民建特色,认真制定方案,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正面发声,弘扬正能量,营造好氛围,确保学习讨论活动扎实推进。三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要把学习讨论活动成效转化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担当责任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六稳”“六保”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出实招,当好参谋助手,发挥独特作用,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作为新风貌,通过“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活动,巩固会员的思想政治基础,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冯勇强调指出,疫情阻击战取得的重要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下半年的重点调研工作、社情民意信息报送、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了安排。


来源:民建驻马店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