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赴泌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一行15人赴泌阳县焦竹园鄂豫边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高其良,市侨联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冰洁,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生,县政协副主席徐文贵等陪同。

重温奋斗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朱彤晖一行依次参观了焦竹园革命旧址、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共同追溯张星江、张旺午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泌阳大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一件件陈列的历史文物、一幅幅感人图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抗战时期风雨沧桑、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现学习,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充分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时刻牢记马叙伦先生所说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一行人又考察了泌阳县脱贫攻坚带贫企业—河南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夏南牛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泌阳县城市建设;参观了坐落于泌水河畔的泌阳县文化中心“三馆”(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大家边听边看,切身感受泌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相互交流、分享感受,纷纷为具有独特魅力的泌阳县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所吸引,更为非公经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而赞叹不已。


来源:驻马店市泌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