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平舆县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平舆县思源学校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副书记李彬,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神墨教育河南地区负责人朱广伟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李彬主持。

张震宇指出,“开明书屋”是民进河南省委发起的一项同心助教工程,旨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通过捐赠书屋的形式,鼓励莘莘学子好读书、读好书、开眼界、长见识、提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环境,同时弘扬民进求义、求新、求实、求精和“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让孩子“好读书、读好书”是弘扬传统文化和传承文化经典的必由之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基层学校的学生们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使基层学校的广大学生形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务实奋进、不辱使命,为学生的终身学习、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努力把教育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出彩。

赵峰表示,捐建“开明书屋”是民进河南省委会支持教育事业的具体行动,也是夯实我县教育发展的一项义举。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一间书屋,可以提高一个学校的阅读条件,使众多师生受益。赵峰希望平舆的莘莘学子通过“开明书屋”发奋读书、快乐生活,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启迪智慧、激励成长、开阔胸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人生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早日成为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

本次捐赠活动共为平舆县思源学校、西洋店镇第二初级中学等2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开明书屋。


来源:驻马店市平舆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