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周口市支部:坚守合作初心 再创事业辉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坚守合作初心 再创事业辉煌

2021年7月1日

  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 田学岭

 

2021年71日,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并就当下和今后工作提出热切希望和要求。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奋进迎来了场内外不断喝彩声和经经久不息的掌声。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伟大的革命前辈们,满怀着救国救民之初心,在黑云压城城欲摧的腥风血雨里,顶住重重压力,奋不顾身,前赴后继,求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强的伟大社会变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使们更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厚意蕴。也进一步印证了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嘱咐民进同志“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民进人的肺腑心声和坚定信念。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对全国9000多万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同时也是对全国各民主党派及其成员发出的“再出发的动员令”。

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大家庭的一员,一代一代民进人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的广大成员,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携手奋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入新阶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应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跟党前进”,才能真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党的领导下共同书写更加精彩辉煌的“中国故事”,才能齐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时代、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作为民进基层组织分责人一定要继续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始终坚持“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认真践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合作初心,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神圣职责,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务实重干,为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民进周口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