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项城市委统战部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决胜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共建、共学促共帮”,取得了良好效果。

结好对子,手拉手共建。近日,项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石林率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永丰镇大靳行政村,与该村党支部举行“手拉手”结对仪式,正式确立了两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关系。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实现双向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党支部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

讲好党课,肩并肩共学。在永丰镇大靳行政村,石林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讲四有’党员”为主题,为统战部和该村全体党员讲了一堂“迎七一”专题党课。石林要求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和大靳行政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搞好服务,心连心共帮。项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和永丰镇大靳行政村党支部围绕决胜脱贫攻坚战积极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全体党员分组深入该村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户容户貌改善情况,细致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两支部党员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做了全面调研,深入讨论,共商发展良策。

目前,项城市委统战部已帮助该村解决经费5万元,用于改善该村贫困群众户容户貌,提升居住环境。

来源:项城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