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郸城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县政协副主席王岩、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韩大力、工商联主席范新德及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县金融机构、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继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两个专项行动”的讲话、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县科工局、县财政局、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对全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精神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全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的行动指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照“统、保、稳、进、蓄”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两个行动”和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薛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突破着力优化服务,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次办妥”的政务服务品牌;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构建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宣传,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做好惠企政策企业应享尽享;要加大对企业家的培训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家内强筋骨,提升素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政策落地难、资金融通难、要素保障难、转型发展难等问题,真联、实帮、快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走出困境;要坚持以对标提升为牵引,助推全县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坚持以常态化服务为保障,帮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做好产销对接和产业链对接、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薛燕要求,各乡镇和涉企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帮助企业渡难关、育新机、开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抓到底,把过硬作风展现在企业项目现场,把良好形象树立在企业家心中。要严守纪律规矩,恪守亲清底线,弘扬拼搏精神,全力推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作了强调。

来源:郸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