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统战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7月3日,周口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委员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帮扶村——沈丘县下溜行政村,慰问困难老党员、参观刘邓大军渡河纪念碑,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历程,以实际行动书写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  

在李桂成、孙绍文等困难老党员家中,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为他们戴上党徽、送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卫生。该负责人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党员,真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刘邓大军渡河纪念碑处,聆听84岁老党员陶俊芝老人讲述刘邓大军渡过沙颍河挺进大别山的革命历史。聆听了老人的讲述,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的奉献精神,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已为帮扶村投入和争取扶贫项目资金800余万元,下溜行政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产业基础更加牢固,贫困群众脱贫成效持续巩固。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