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汛情统一战线在行动-----周口民营经济界投身抗洪防汛主战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全市抗洪救灾工作,7月21日,周口市工商联、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周口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发出《开展抗洪救灾捐助的呼吁书》,动员社会各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抗洪救灾。呼吁发出后,全市各级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和广大周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抗洪防汛一线,为我市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贡献民营经济人士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23日12时,全市民营经济界已累计捐款908.6万元,累计捐赠防汛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约800万元。其中,北京奇虎360公益基金会捐款300万元;益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捐款150万,捐赠物资折合50万;河南亿星集团捐款100万元;邦杰集团捐赠300万元物资;周口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奔赴扶沟灾区捐赠10万元物资等等。家乡灾情更是牵动了广大在外周商的心,目前已有50余家异地周口商会发起了支援家乡爱心捐赠活动,东莞周口商会23日上午在项城市举行防汛物资捐赠仪式;河北省保定河南周口商会已捐款20万元;乌鲁木齐周口商会捐款10万元;长春周口商会捐赠50万元物资;福州市河南商会捐赠50吨物资价值60万元。

疫情之下,广大周商弘扬“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特质,担当奉献,汇聚了强大的战疫力量;洪灾当前,全市民营经济界一如既往、回馈家乡,投身抗洪防汛主战场。目前,全市民营经济界救灾捐赠活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广大周商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市人民一起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周口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