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使每名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会议由常务副部长詹凯主持,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参加活动。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向诬告陷害亮剑》、《“冷岗”不设防 贪欲陷囹圄》,以郭霞、张庆兴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张严玲强调,统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营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詹凯强调,要按照全市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珍惜工作岗位,在守规守纪守法上作表率,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感警醒,深受启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树立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