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郸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族宗教会议精神,研究郸城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罗文阁指出,2019年统战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重点、破难点,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县委对统战工作是满意的,是给予充分肯定的。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罗文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巩固维护好郸城县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正确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发挥好“统战法宝”作用,把统战成员紧紧团结在县委周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开创各项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开展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放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大局工作中去。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细抓实宗教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大乡贤会建设力度,在号召全县乡贤人士反哺桑梓、泽被乡里上下足功夫,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要做好异地商会建设工作,通过政商合作、政企互动、招商推介等平台渠道,充分发挥各异地商会作用,致力回归反哺工程。三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落实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要切实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定期了解情况,及时解决统战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网络,推动构建“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新格局。

来源:郸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