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川汇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炜、副区长张兴龙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副书记、统战干事,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川汇区公安分局分管副职和其他受表彰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在加强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压实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围绕“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两个行动”,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

会上,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人和街道办事处太平社区就统战工作作典型发言。

来源:川汇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