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抗洪有我”------周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助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上下一盘棋共同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共抗灾情,贡献心力、财力、物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项城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项城市新阶层人士闻“汛”而动,新联会副会长、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海广带领2批队员20人先后驰援郑州,携带冲锋舟绳索个人装备分别于7月21日凌晨21日下午奔赴郑州开展紧急救援,彰显了我市新阶层人士的社会担当。

   西华县:

连日来,西华县贾鲁河段防汛形势严峻,沿岸十个乡镇办事处的群众转移至临时安置点,为了保障安置点群众日常基本生活,西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县委统战部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组织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7月22日上午,5辆车身贴着“抗洪救灾西华县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的货车开到了西华县防汛指挥部,车上满载西华县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赠的矿泉水、碗面、水冲式胡辣汤、火腿肠等价值2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下午西华县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又带着7000余元救灾物品去清河驿乡临时安置点慰问。

淮阳区:

7月22日,周口市淮阳区委统战部、区新联会到扶沟县“江南实验学校”群众临时安置所进行慰问,并送去压缩馍、饮用水等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面对贾鲁河段防汛严峻形势,淮阳区委统战部、区新联会迅速行动,开展“风雨同舟,抗洪有我”活动,号召会员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结合防汛工作需要和受灾群众需求,向扶沟县防汛救灾一线人员、临时安置所群众等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压缩馍20000个、饮用水100余件等首批救援物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川汇区:

川汇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驰援防汛救灾工作,7月22日下午,新联会会长李彩霞,副会长郭俊霞、刘艳杰、杜伟、冯凤侠、王建行、杜超等到沙河、贾鲁河抢险点为坚守一线的防汛队员和转移到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送去1500个面包、300件纯净水及150件方便面。以实际行动支援全市抗洪工作。

扶沟县:

7月22日,扶沟县为配合上游泄洪压力,贾鲁河水位迅速上涨,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扶沟县新联会闻“汛”而动,积极捐款捐物,为躲避洪涝灾害的困难群众捐赠方便面、纯净水、火腿肠、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新联会会员单位一峰集团捐赠3100件生活必需品

太康县:

7月23日下午,太康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智炜带领县新联会副会长和志愿者,到灾区群众避难点常营镇济民骨科医院进行慰问。县新联会副会长刘昌提供牛奶100件,新联会副秘书长焦阳光和爱心人王秋杰提供卫生纸100提,矿泉水100件,总计价值15000元。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