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廉政党课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清廉周口建设,提高党员干部作风能力,8月18日,周口市直统战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廉政党课召开,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张严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课题,重点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

会议指出,一要明大德,严守纪律规矩、恪守纪律之根。要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谋群众之所愿,坚持践行群众路线,这就是明大德的一种表现。一方面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操守。另一方面我们要在“做”字上下功夫,脚踏实地,为民情怀。还要恪守纪律之根,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守公德,树立干事创业,常怀律己之心。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增强抗“病菌”能力,预防“癌变”,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三要严私德,筑牢以案为鉴,多思贪欲之害。要行清风之道,以廉为荣,守住初心。另一方面以案为鉴,守住底线,提升境界,自我净化,接受监督制约,随时接受监督和检验。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