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3月10日,商水县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政法、宣传、统战、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在统战工作会议阶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海中回顾了2020年统战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何海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和经济亟需复苏的严峻形势,全县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统战各领域工作成效显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县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水新征程为目标,按照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海中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献计出力;要坚定不移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要持续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狠抓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来源:商水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