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体楠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读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的通知,传达了河南省和周口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能力;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民进周口市主委、教科院院长田学领,民盟周师支部主委王迎吉,民盟支委、校办副主任周航,知联会副会长冯庆华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校 “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针对学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向党外人士征求了意见,并向各党外团体送出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道:多党合作历史记忆和时代心声》等学习资料。

来源:周口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