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三八”妇女节 开展现代公务政务礼仪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现代公务政务礼仪能力水平,树立统战干部新形象,3月8日,市委统战部开展现代公务政务礼仪专题培训,特邀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淑杰讲授《现代公务政务礼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淑红、市委统战部派驻纪检组组长张严玲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刘淑红首先向部机关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希望统一战线女同胞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奋发有为,充分彰显统战女性风采,为统战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淑杰主任从礼仪的定义和意义,形象规范、行为礼规要领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细致讲解了相关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知识,作为党员干部要学礼、知礼、懂礼、用礼,并要把礼仪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态度,将礼仪的文化精神理念与公务政务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融入日常、融入工作。通过系统讲解、实践教学,现场时时互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丰富了部机关的文化生活,还愉悦了统战干部的身心,增进了交流互动,提升了统战干部工作激情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刘淑红表示,作为新时代统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大团结大联合中,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崭新姿态展现统战干部新形象,要结合我部创建省级文明标兵的目标,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提升统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携手开创周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道德名城,魅力周口”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港口城市争取人心、广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此次培训通过系统的学习和规范指导,加强了统战干部对现代公务政务礼仪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部机关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统战干部修养和素质。参会人员表示将以崭新姿态展现新形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