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涛到扶沟县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7月9日,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涛一行到扶沟县专题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扶沟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扶沟县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党外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个人思想工作情况、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

调研组指出,扶沟县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开阔选拔视野,创新培养模式,拓宽安排渠道,健全管理体制,培养了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调研组对全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研究部署、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质效。二要进一步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党外干部的综合素质。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注重界别,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形成梯次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队伍。四要进一步拓宽选才用人渠道,强化科学规划、拓宽发现渠道,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扶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