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非公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西华县非公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县委第一会议室举行。县委组织部、县工商联等有关领导及39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传达了县委《关于成立中共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的批复》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各支部隶属关系的通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浦作、新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朱汝华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李志浦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朱汝华,为中共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揭牌。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近年来,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目前,全县有各类市场主体30202个,其中企业3918家,个体工商户2512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157户。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吸纳社会就业的主渠道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加速器,在“四个西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当前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和抗击疫情复产复工的大局中,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西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为全县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做出积极贡献。

西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研究决定成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将原非公经济党工委所辖39个党支部统一划归中共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社会组织党支部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划转,具体业务工作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指导。县委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设在县工商联,就是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党的建设同步组建、同步发展。

来源:西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