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近日,沈丘县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瑛出席会议。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党工委副书记、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包联系的企业和商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张勇主持。

会上,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政务服务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家骏传达市委书记刘继彪在周口市直属行业商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秋宣读《关于成立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两个行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振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县委统战部、县工信局、县工商联要牵头抓总,加强与县直各部门的沟通联络,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支持配合,形成保企业稳就业、推动民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二要完善工作机制。经县委同意,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设立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具体负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一联三帮”两个行动和涉及民营经济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各乡镇办商会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上下对接,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实干是最好的作风,实战是最好的检验。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要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成具体事,落实到责任人,设计好施工图,精确到时间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较真碰硬求实效,树牢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奔着矛盾去,迎着困难上,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把过硬作风展现在企业项目现场,把良好形象树立在企业家心中。

赵振最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务实重干,扎实开展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绘就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沈丘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