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四个一”筑牢廉洁过节防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中秋、国庆时,也是“四风”问题突发时,关键时间节点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四个一”筑牢廉洁过节防线。

一份通知强化纪律规矩。及时制定下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严明纪律的通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党员干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有价证券等物品。督促各监督单位认真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给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一场廉政党课强化思想。明大德,严守纪律规矩,恪守纪律之根。守公德,树立干事创业,常怀律己之心。严私德,筑牢以案为鉴,多思贪欲之害。进一步树牢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严”的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

一场警示观看强化教育。组织市直统战系统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零容忍》系列违规违纪违法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强化不能腐的行动自觉。

一场现场教学强化震慑。近期,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到市检察院宣教基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场场现身说法,对党员干部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扣好自己人生的“廉洁扣”,算好人生的“七笔账”,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在自己身上,引导大家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通过下发通知、开展警示教育、上门提醒、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驻在部门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有效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四风”不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良好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