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近日,太康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太康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新栋,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智炜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县23个乡镇、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56单位共派出112名学员参加培训,参训学员包括乡镇、县直单位的统战干部、民族宗教干部和党外干部。

此次培训时长20天,第一周,第二周课程是室内课程,第三周是课外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包括开办仪式、县委领导上党课、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新形势下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主要论述、新形式下的统战工作、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等课程;最后一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实践教学等课程。

开办仪式上,张新栋指出,为办好这次培训,县委统战部与县委党校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尽可能的为大家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排除日常事务干扰,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真正使自己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组织管理,听从统一安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保持良好形象。确保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开展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让统战干部、民族宗教干部和党外干部深入了解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形式、任务、内容和特点,确保统战工作有效开展,提升自己的工作理念,成为一个合格的统战工作者。

来源:太康县委统战部